“哦我珍爱的余烬燃烧着那甜蜜且炙热的焰火”
被老坟头吞的文都在微博@这是你乃乃最喜欢的甜甜圈

一个不正经长评

昨天在高铁上看到好味道太太的长评时整个人都处于一种脑袋哐哐响的状态,因为太开心提着箱子差点踩到前面人的脚;哇感觉简直像我头上炸开一片烟花,漫天遍地都是糖果掉下来噼里啪啦打得我神志不清。一开始想着转载,但是太太把我夸得太好了(挠头),好到我不好意思想找条缝把自己塞进去。于是在我把自己塞进缝里又探出头左右观望再钻出来之后,躺在床上一脸傻笑地转载了这篇长评。

想说的也实在太多……本来自己才疏学浅,情感表达也十分稚拙,常常是挂在嘴上又不知道怎么表达出来的那种感受,好味道太太说的那些都是我非常想表达出来的,唔,当然,我自己觉得是没有到达那种厉害的程度啦(捂脸),但是会作为目标继续努力的!

呜呜呜呜呜呜太感动了,感觉一次性受到了二十多年份的感动我要涕泗横流……呜哇,我要承包好味道太太家所有的卫生纸

御醨:

本来想留到final结束拿到本子实体再看的,但是复习周除了复习对一切都是极度的心痒难耐,于是忍不住看了个通宵把韵乃太太 @韵乃YuNaiELK 的文一口气看完了。
我必须要说,这是我看过的,最好最好最好最好最好最好的麦藏文之一。我甚至要为它的好几乎失去语言功能!!!
我从很开头,大概是四五章的地方就开始爆哭到不可收拾,几乎一直哭到结束,哭成个傻子。整个故事的构架以及感情的起伏都非常抓人,并且精巧紧凑,以及给我感触最最最深的是爆发的情感,像山洪,或是岩浆一般,我无法形容那种感觉……一句接一句剧烈的、浓重的、灼烫的情感倾泻而出,像炸在广袤平原上的一道惊雷,然后燎起一把吞天噬地的大火,把我烧成了人干(哭成人干)。也并不会有半点的突兀或过火之处,因为故事的起因已经搭建了一个足够完美的铺垫与基调,让每一处的爆发都能达到一种震撼的效果。
并且这种撼动随着故事脉络抽丝剥茧还在逐步累加。
在看到麦克雷想为半藏暖一暖脚的时候,我差不多已经快哭得晕厥过去了。(太太你这是在要我的命!)
半藏收束于壳中那部分细微的柔软,以及小杰西对生之希望炙热的追逐,包括源氏视角中麦藏二人相处时展现出的反常,黑影最后的选择,甚至那个随处弥漫着潮湿粘稠气息的罪恶丛生的小镇,这些或是人物剖析或是场景与细节的塑造,都太到位了,让整个故事鲜活地搏动着。
大半夜的(不对,大凌晨的),刚读完心情非常颠簸,久久不能平静,想说的太多评论大概写不下,所以贡献出第一篇麦藏文长评,乱逼逼了一大堆话,希望韵乃太太不会介意o<—<

这真的是一个太好太好的故事。
感谢太太带来这么精彩又动人的故事😭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韵乃YuNaiE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