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我珍爱的余烬燃烧着那甜蜜且炙热的焰火”
被老坟头吞的文都在微博@这是你乃乃最喜欢的甜甜圈

质问箱回答

这里是对质问箱里的问题作出的一点回答……嗯,是十分个人的见解,提问的朋友可以和我一起讨论呀

我的质问箱点这里,欢迎留言wwww


关于麦藏的性张力

我想象中的性张力并非是高超的床上技术,或者长相有多好看身世多显赫,也就是性张力不取决于外在因素,性张力是一种由人格自然而然产生的魅力,在我看来是麦藏人物魅力的一部分。首先麦和藏两个角色都是富有魅力的角色,一个是前黑帮继承人,另一个是死局帮和暗影守望的背叛者。这两人的身份都异于常人,都是杀过不少人的狠角色,而且并非官方设定的“猎空”和“源氏”这种偏正面性的角色,尤其是半藏,随时都有滑向坏坏组织的倾向(虽然我觉得他不会加入黑爪)。这种背景下的人物尤其美味,当人不用遵守法律道德秩序时他就开始散发出危险的气息,而这种危险感无异使他们之间的关系可以更不守规矩。危险是性-爱的调剂品。

麦克雷和半藏都是十分看重自身原则的人。对于这两人,尤其是对半藏来说要和一个人上--床是有些不可理喻的。虽然我们可以假设他是一个也需要释放的男人,但对象如果是麦克雷就非常危险了,麦克雷在半藏理想中本来不是应该一起“上-床”的人。性带有“侵略”的性质,性行为本身就是一项互相征服的活动。对于麦克雷和半藏这种刀尖舔血的男人来说,把自己交付给另一个人本身就是一件危险的事。但就是性张力会诱惑人选择他心中真正预定的人选,麦克雷是个在武力值上和半藏不相上下的人,而他独特的世界观对半藏也是一种冲击,尤其是这人花言巧语歪理邪说特别厉害,所以在我的理解中他对于半藏的吸引力可能会诱使弓手打破自己的原则。

尽管半藏偏向保守而且出身高贵,麦克雷出身平庸性格也更随意,从设定上看半藏理智而冷静,麦克雷则看上去是个大大咧咧随性的人。但仔细分析可以发现,其实半藏才是“疯”得更厉害的人,他从小被家族当作继承人在培养,并且在源氏拒绝和他一起为岛田家奉献时杀死了自己的弟弟。这是一件可怕又失去理智的事,我们也可以从剧情动画中看到半藏为此痛苦了很多年,无法原谅自己。反观麦克雷,这个人的高度政治敏感性让他总能在关键时刻做出最合理的选择,譬如加入死局帮,又在死局帮被剿灭时选择加入守望先锋,在暗影守望分崩离析前刻离开暗影守望。加入把自己帮派团灭的组织其实就是一种背叛行为,假设是半藏,可能就不会做出这种决定了。可以说麦克雷其实是个外表潇洒内心理智的人,他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所以也知道一己之力无法挽回大局,他选择离开暗影守望,以自己的方式践行正义。这两个人的个性很微妙地有种对立性,哇真是太棒了。

最关键的是这两人心中第一位的肯定都不是私人感情,半藏追求的是家族承认的荣誉,麦克雷追求的是他眼中的正义,所以当这两人一心向目标前进时被突如其来的感情撞了腰不是很快乐的一件事吗!嘴上和心里都不把这当回事但身体就是很诚实的剧情太好吃了欸嘿嘿!

好像说了这么多也没有谈到多少关于性的部分,变成了人物性格分析……噫啊!

 

关于高产的问题

嗝,首先,我其实也不算高产啦,我首页有个太太每天都更文,看得我瑟瑟发抖并且摸了一把我日渐后移的发际线。毕竟写文的大部分人都是学生狗,一天能有一两个小时空闲就很好啦,先休息好再动笔写作这样。

有写作时间的前提:

将写作变成一种习惯。

我老师第一次见我时给我的要求是一天写三千字,每天都写,这样一个月下来你就会形成习惯,然而我还没做到(挠头)。以我的学习强度为例,我想每周至少要保持五千字到八千字的写作速度。我以前是想得很多写得很少的类型,如果不是掉进屁股坑我真的是除了论文一个字都不想写。一开始写的时候很慢,但形成习惯之后就顺手多了,所以一定要经常写呀,很多问题和感悟都是要去做了之后才能看出来。

还有就是平时多积累,看书看电影,绘画音乐文学摄影都是让人灵感乱蹦的好东西。看到喜欢的句子我会记在有道云笔记上,背包出门的时候会带上一本薄点的书等车坐地铁时看,包里还有个小本子用来记突然冒出来的脑洞。因为积累不够的话会特别容易遇到瓶颈,临时找解决方案脑袋会爆炸!积累不止是知识的富集,也相当于在脑子建立了一套逻辑系统,文风就是在不断的积累和练习中形成的。

所以总结一下就是,多写多积累就能变成一个高产的作者。不过说实话,高产不可怕,高产还高质才可怕。比起数量还是质量更重要啊,我有时一下写完的东西自己回头再看就整个emmmm“这什么玩意儿”这种感觉。我的本职专业是史学类,经常要写论文,所以习惯写东西的状态。但写起同人来也和论文一样又快又毛躁,没什么轻重缓急和节奏感……这真不是个好习惯……

写得好永远比写的快重要,任何好作品都必定是在冥思苦想中完成的,如果写得好的话,那么写的慢也无所谓了。

评论 ( 6 )
热度 ( 23 )

© 韵乃YuNaiE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