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我珍爱的余烬燃烧着那甜蜜且炙热的焰火”
被老坟头吞的文都在微博@这是你乃乃最喜欢的甜甜圈

呜哇绳绳几乎把我想表达的东西全说出来了——在写这篇文的时候想要传达出来的感觉是很模糊的,或者说,那是一种尚未成型的念头,很难被准确地表达出来,但绳的repo像一根标枪一样将所有的东西串起来,哇一语中的绳超厉害!(抱住绳疯狂扭动)

哇绳绳怎么这么好还给我做了超链接……哇啊啊啊

roppppe:


给 @韵乃YuNaiELK 太太的《Le Plus Beau Jour de Ma Vie》的repo

最近放假回家才拿到这本,然而日常事情多,但本子在手又十分想读,只好不管去哪都把它揣在怀里……等车等饭等匹配的时候就掏出来看。

其实并不会写repo,就稍微谈谈我读完后、理解的芋芋这个本里的麦藏。




麦克雷和半藏都是情愿为对方献身的那一个,而实际上他们也这么做了,还不止一次。

这里的麦克雷依旧是一个贯彻自己正义的人,青年的那个他头脑里还残存着些年少的怯,却仍然有本性里的大胆与执拗的;而他又带有几分其他同人作品里少见的漠然与寡淡,面对杀的人,没有任何作为新手的无能和震慑。这个,太帅,我太喜欢了。

而他是唯一一个感受到半藏的阴惨的人。他察觉到半藏不希望自己被爱,而且极度的自我嫌恶——所以他三番四次地拯救他,不为其他,只是因为不能放任那个日本人如此毁灭。

即使他曾抗拒手刃亲弟的新人半藏,曾在半藏背叛后毫不留情地为他准备了刻着hanzo的子弹……这是他作为凡人的情感,但他更是作为深爱半藏之人活着。所以他仍然愿意把自己所有的信任都交付给他,为他担忧缺衣御寒的事,为他们设想一个虚渺的未来。

永流不息的爱会升华起一颗凡俗的心。

而麦克雷之于半藏,大概是花村之后所有美好的集合了。当那些针锋相对突然化为接吻与相互占有时,当半藏在麦克雷突如其来的凶狠中却低下头妥协时,半藏的灵魂就完完全全属于麦克雷了。以至于麦克雷一次次地死亡,半藏也就无数次地心死魂灭坠落——对于半藏来说,麦克雷何尝不是那头只属于他的、罕见的白鲸呢?

苦难未曾使他回头,而麦克雷的死却能使他绝望。

他们之间牵连着的炽热且惊心动魄的爱恋,大概是生命里最美丽的存在了。

到最后,埋藏在半藏内心的黑暗旅程终于过去,而牛仔开始在他身边谈那些未来想要去的地方时,那个场景,一如他们在平行世界里离开那个至恶的小镇——

“让我们朝着朝阳飞驰而去。”

而且我好喜欢这个本子的纸质!每翻一页就忍不住摸上好久……

我觉得大家应该赶紧购买收藏。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韵乃YuNaiE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