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我珍爱的余烬燃烧着那甜蜜且炙热的焰火”
被老坟头吞的文都在微博@这是你乃乃最喜欢的甜甜圈

我不是甜文写手

今天发生了一件窝心事。

我在本子预售期开了转发抽奖,奖品是五十块钱或者本子。上一周我给中奖的两个妹子去寄本子,想着今天她们应该也收到了就问一下。结果有个妹子跟我说她没收到。我们核对了一下,她说当时她给我的手机号填错了,所以没收到取件信息。今天她告诉我本子已经被快递退回来了。我当时想着那就再寄一份给她吧,人家也不是有心写错号码。
我当时想不如直接给她支付宝打钱吧,反正一开始奖品写的就是本子或者五十块钱。
我跟她说了,于是她把支付宝帐号发过来了。
之后我说再寄一份本子也可以,她说那就再寄一份本子。


但是她和我说了一句话。
“老实说之前因为有人说是be所以我没敢买。”
我当时的反应就是——谁说的,谁说这篇文是be的?当时确实有人问了,我也解释说应该算开放性结局,大家可能有不同的理解。
这妹子说她可怕be了所以她就没买。
我说,要提前告知结局了不就和电影还没开场就知道结局了一样,不就没意思了吗。
妹子说“我不知道的呀。”
“其实我看了开头是想买的呢,但这是be嘛。”
这么说吧,我也放了足够多的试阅内容,在群里也进行了解释,也许我个人确实不太喜欢直接公布结局和主要剧情,但究竟有哪一句说“这是be”了,我作为作者都没说过,突然我的文就被贴上be标签了?
我也发过不少文了,lof全都有,文风如何质量如何合不合你的口味随便翻翻就知道。这篇文本来就发了快一万字的试阅,实在不行宣图里总还有几段试阅吧。

如果随便一句话就能让你给我的文下定论,那我也不用说什么了。
之后妹子说“我可能是世界上最害怕be的人了,但毕竟我这辈子还没中过比再来一瓶大的奖,所以中奖的时候,感觉这一定要缘分吧我必须要看看。”
嗯,这句话倒是挺实诚的。

《我生命中最美丽的一天》这篇文本来是打算在网络放前几章,本子完售后放出全文,但我自己觉得这篇文连续阅读的效果会更好,并且本子开头就相当于是剧透了挺多,所以在想怎么放才能让读者的阅读体验不受影响。

所以这件事上我也有错,因为我没有能向大家介绍清楚这是一篇怎样的文。

以下都是一己之见,你可以当作废话来看。

我这个人写文没有基本法。

萌cp也是互攻完全无所谓,还相当杂食,但我就这样。

就像我认为单纯的“BE”和"HE"根本不足以解释一篇文。我问你,如果麦克雷和半藏为拯救世界牺牲了,你觉得这是BE还是HE?如果他们活了下来但有人为他们而死,这又算是BE还是HE?你眼中的BE可能是角色死亡,我眼中的BE却是两人天人永隔,如此一来,我该怎么和你说这是“BE”还是“HE”。

说实话,我一直觉得用happy ending 和bad ending来给一篇文贴标签的做法,有点蠢。

好吧,我要说实话。

不是有点蠢,是很蠢。

如果一篇文真的能用一个标签来概括那这篇文也是够糟糕了,那得多空白无物啊。

我想说的是,标签被造出来是方便分类,比如abo,清水,总裁题材,校园题材,标签代表了某种特点,当这个特点让你愉快时你把这认作是你的萌点,当它让你不适时你就把这叫做是雷点。如此一来,你就可以跟着标签去看你喜欢看的东西。

标签可以是一个切入点,也可以是引领全文的关键词,有时甚至它只是一个噱头。但是,标签永远无法概括一篇文,一篇文的灵魂永远不会体现在贴在它表面的标签上。

所以我永远不会告诉你我的文是BE还是HE。

我不是甜文写手,也不是虐文写手,我只是个码字的人。

评论 ( 5 )
热度 ( 8 )

© 韵乃YuNaiEL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