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我珍爱的余烬燃烧着那甜蜜且炙热的焰火”
被老坟头吞的文都在微博@这是你乃乃最喜欢的甜甜圈

文手问卷

从紫杀太太那里抱过来的,看到大家在做这个也跟风来一发。

~~~~~~~~~~~~~~~~~~~分割线

文手问卷

 

  1. 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韵乃,取了姓名里的一个字。其实全名是YuNaiELK,ELK来源于高三集训期间买到的一个杯子,上面有一只犴,犴的英文是ELK。那只犴真的可爱,于是我就取了好多和它有关的名字……

  其实犴就是驼鹿。

  1. 当写手多久了?

  我算是个写手吗。

  如果算的话从开Lof算起……一年多吧。虽然最早的文是放在随缘的。

  1. 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二三十万字的样子。

  1. 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好像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是单纯想写点甜饼,因为原作里他们太苦逼了。  

第二种是想吃的粮没有人写,太饿,于是自己动手写。在入屁股坑之前我几乎没写过同人因为欧美圈的粮太多了无穷无尽,完全不会饿,都不知道圈子冷是啥感觉。

  现在就是,啊,我都开始写文了,这圈是真的冷。

  1. 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拿自己和朋友做主角写言情伤痛文学,特别弱智特别幼稚的那种,里面有白血病还有车祸(你懂的)。

  当时还特别自豪地拿给别人看,日,简直不堪回首。

  1. 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善意的微笑.jpg”,我当年怕不是个智障哈哈哈哈哈哈。

  1. 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原创功力不够而且时间也不够……主要是写原创的话完全没人看我就会坚持不下去。

  1. 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我是杂食,什么类型的都写来着,一下也想不出来最喜欢的类型。

要说喜欢的角色的话,喜欢那种把自己往死里虐的角色,比如切嗣,还有混乱邪恶的角色,比如麻婆。但是我一篇言切都没写过,喂啊。

  Fate我最吃的CP是士言。是的,杂食都是跟着灵魂走的,今天AB明天BA后天ABC,很有可能我哪天就会写出来你想都没想过的CP。

  1. 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目前最喜欢的是麦藏!心中的养老CP是EC。EC文我只写过一篇,还是虐的。

  完全不想产EC的粮,这一对在我心中已经达成了生命大和谐,超越了时空的局限,forever ,eternal,所以我不能再用任何语言去牵强附会这个CP了,啊。

现在写得最多的就是麦藏了吧……真的很奇怪,一开始我是源藏和麦R入的坑,但是后来看麦藏就,越来越喜欢,喜欢得不得了。这两个角色都超对我胃口,明明像磁石的南北极一般相斥的两个人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虽然这么说好套路啊但是我喜欢。

  为了探究自己为什么喜欢这个CP我打算写一篇CP分析文章。(认真的点很奇怪。)

  1. 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我有文风吗.jpg

  请读者老爷形容一下我的文风。

  1. 最喜欢的作者是

  本来我想说是咸世但是她现在都不填坑了,哼唧。

喜欢的作者真的太多了,要找到一个最喜欢的感觉对其他人不公平,我都很喜欢啊。

  要说文学作家的话,以前很喜欢库切,现在喜欢毛姆。我看书很杂,而且很多作家都只看过代表作,比如纳博科夫……毛姆算是看的最多的了。

  要说编剧的话,以前很喜欢虚渊玄,被老虚风格荼毒很深,到现在还有些中二。

  最喜欢的BL游戏是《sweet pool》,这是渊井镝最对我胃口的作品了,也对我影响很深。

  1. 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几年前有过一段时间会每天狂刷同人,现在没那么多时间也没那么多精力了。

有时想写严肃点的东西为了避免被同人脑带偏会在写作期间不接触与CP相关的任何同人作品。

  不是说别人的作品不好,是我很容易被影响OTZ

  看了别人的作品会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设定没吃透,人设没保持好,也就是。

“这真的是同一个人吗”这种感觉。

  1. 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没有。单纯组织语言就精疲力尽了呢,没有余力再去模仿别人的风格了。模仿文风的意义在哪里呢,看起来很僵硬,。

  不过潜移默化中还是被看过的书影响了,比如纳博科夫那种碎碎念,还有库切的客观描写。

  虽然好像都不像……(挠头)

  1. 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学业轻松时写得超慢。假期写得超慢,越忙越想写文。

  甜饼一天可以写四五千,插屁股严肃文学就,写得很慢。

  大概会在一个月内更完一篇完整的文这样子?

  发现暑假更的最勤快。为什么呢,因为XX有在催我的文……是的,没人催就不想写。

  1. 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写东西的时候一定要吃零食和听歌。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写得出肉,而且还得饿着肚子写。

   BGM决定了剧情氛围,如果你发现我的哪篇文剧情跌宕起伏前后氛围非常不一致,那应该是中途换了歌单。

   比如最近迷上了Hurts和Arctic Monkeys,所以写不出甜饼,叹气。  

  1. 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赶紧做作业,先看两篇文献压压惊。写文已经成了我的放松手段,日常在作业堆里挤时间写文,被作业虐到自然就有灵感了,是的。

   我想打游戏。

  1. 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喜欢让角色在插屁股活动中寻找人生真理。

喜欢让角色们在被生活压榨的时候压榨别人的屁股。

像我这种蜂蜜脑写手,特长就是又黄又甜了。

  1. 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有评论就会很开心,有长一点的评论就更开心。

看到有大于两句话的评论的时候——“太谢谢你了我要给你打钱!我要给你打钱啊!”感谢每个给我写感想的小天使!你们都是天使!我超超超喜欢收到反馈!超!喜!欢!

   还有就是,喜欢的太太喜欢了我的文。瞬!间!爆!炸!不说了先下楼跑几圈。

  其他的,就是“这是什么剧情走向”这种反应也让我愉快。

  在文里藏的彩蛋被发现时也很开心。

最基础的一种是——哎呦终于写完了,开心。

  1. 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问题太多了,多到可以写一本《论自我批判》。基础一点的,错别字和病句,还有撸不直舌头的叙述方式,以及rap一样长而没有实际含义的句子。更别说用词契合度和写作节奏这些稍微高一点的层次了。剧情不连贯,转折生硬理由牵强。

本来就不擅长剧情流偏偏还要往里加意识流和大篇幅单纯叙述内容……太多了比过年时去超市扫年货结账时拿到的小票纸还长。

邓布利多式摇头.gif

  简而言之,讲不好一个完整的故事。

  而且,一点也不像谈恋爱,真的写不好日常谈恋爱。谈恋爱好难写,难写到晕厥,有没有人教我怎么写谈恋爱……

  写AU专业知识储备不够,原作向写不出原作感,日常向写不出恋爱感,只能开开车了,晕厥。

  1. 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沉默)

“最满意的一段”这种命题真的不是个伪命题吗。

“刺痛感从他的胸腔蔓延开,半藏绝望地发现,他对麦克雷的感情竟然如此深,早已突破他的自制力和理性防线。初次重逢时的愤怒和想要质问对方的冲动此时只剩下得不到回应的悲伤和不舍。他仿佛是一个人偶发现自己刀枪不入的躯体忽然变成了温热柔软的肉体,一个失聪已久的人忽然恢复了听觉,一个盲人看到了人生中第一次日出——有什么东西被唤醒从他的躯体中挣扎着想要活过来,像是沉寂已久的呼喊得不到回应,那个尖叫声只能在他的身体里四处碰壁回旋折射。他像一个不近人情的神祇一样第一次体会到人间的生老病死”

从《sous le vent》里找了一段。这篇一开始本来打算写成搞笑文,后来因为BGM的错变成了一篇“都市言情剧”(基友原话),说实话,我都觉得有点狗血,不过这段我自个儿很喜欢。描写半藏情窦初开(没有歧义),就,很快乐。像半藏这种可爱的角色,我超喜欢看他喜欢上别人时痛苦的样子的!

好奇读者老爷们最喜欢哪段。

  1. 写过h吗?

  我曾经以为我永远都开不了车,然而我错了.jpg

  1. 坑品怎样?

  “那不是坑,只是暂时停更一下,嘻嘻嘻”

  1. 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暑假时写《sous le vent》(在风中)的时候整个人陷入了一种狂躁的状态。我之前从没写过中篇,那时候不写吧憋着心里不舒服,写吧对着电脑又写不出来,写出来的效果也不理想,于是憋出了一脸的痘。想有时间了把这篇文再修一修,然而,我好咸,不想修了,决定哪天想旧文出本了再修吧,后来想想旧文出本不会有人买的啦所以不用重修了就这样吧。

 连番外《Bellodgia》(甜心)都比正文好啊,叹气。

 你们以前上生物课有讲过那个肉汤实验吗。就是大家伙儿都说苍蝇是肉里长出来的,有个科学家把长颈瓶瓶口烧了拉长做了个长长长长颈瓶,然后里边的肉汤就长不出苍蝇了——我只是想形容一下,我的瓶颈,比那还长,长得像我们学校的暖气片热水管道,弯弯绕绕还中途散热。

  支持我继续写下去的,大概就是以前大家留下的评论吧。想着还有人想看于是就得好好写完,抱着这种心态写完了。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不忘初心吧,还有就是,养肝护肝。

文学积累素材积累真的很重要但是现在说是不是太迟了(哭泣)

  要有爱,还要有肝。

  1. 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变秃了。

写得比以前好了那么一点点。

  学会了开车,引申义和字面意义上的,都学会了。

  1. 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会简单地看一遍,一般不会做大修改。

  除非强迫症到了临界值爆发了。

“芋芋,有错字。”——捉虫XX的日常。

 “我到时候再改。”——咸鱼乃。

  1. 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大概是吵闹的环境。不过我一般都在半夜写所以周围都很安静。

  还有,突然出现的作业让我不能好好写文。突然出现的任务让我不能好好写文,突然出现的游戏——去玩游戏了。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想写一个麦克雷相关三部曲。想,只是想。

   以及一万个脑洞。

  1. 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珍惜你的头发。

其他的以后再说吧现在也想不出来了。

  1. 艾特几位继续。

  以后吧,啊。社交活动匮乏的咸鱼也没办法啦。、

评论 ( 4 )
热度 ( 10 )

© 韵乃YuNaiELK | Powered by LOFTER